曲朝棠

柒白——空(应该…甜吧?不要打我!)

、私设,ooc

、架空

、感谢柒白

、应该…不刀吧?(不要打我)


# 空

阳光,万顷泼洒,黑暗的角落都被照得透亮,内心深处的点点滴滴,无可奈何地随着光线溢散出来,过往的片段时刻足以轻易盈满少年的大脑。


眼前的古城,断壁残垣,留守着破碎的文明。黑衣紫袍,腰间带刀,少年摇摇头,不再思想,英气逼人的双眼凌厉搜寻着目标。


站在一个弯腰曲背的算命老人摊前,算命人的生意很火热。“嚓”,刀子微微出鞘,老人用余光望少年一眼,在人群中呼声:“大家散了,今儿提早收摊,明日再来!”待人群散去,“小伙子,你过来。”算命人招呼他。


“羌”,刀架在算命人脖颈旁,算命人却泰然自若,好整以暇,从身上取出一个玉牌——玄武,白。“呐小伙子,一个姑娘让我把这个交给你,我早预料到这一天,我病体孱弱命不久矣,要杀要剐便罢了。”算命人咳嗽两声,将一封书信稳稳塞入柒手中——柒,亲启。


手起刀落,血溅满地,血液,在阳光下也泛着光。“小伙子,你…要找到她啊。”算命人匍匐在地呢喃,对面的少年恍惚,“恩人,您放心吧…老朽,不曾算过他的命…东西也如约…代交…”声音衰弱至消弭。


少年凝视着熟悉的物什,手颤抖着展开信纸——


柒:

见字如面,

当你有机会看见这封信,你已经脱离危险了吧。在遇见你之前,这个古城是我长大的地方,算命老爷爷是值得信任的人,有需要的话可以向他寻求帮助。


你…最近还好吗?我希望你快乐,离刺客组织越远…越好。离开了刺客组织…你就去看看我们一直想看的大海,去看看田野,去看看漫天星,去遇见一个能单纯陪伴你的女孩……


“嘛…哭了嘛…”柒看着信纸上泪渍哽声吐槽。


柒,我的柒……那一刀,是我做过最疼的事…也许这叫宿命吧,是我们刺客的宿命。我好自私啊……


日日夜夜,我一直在回想…如果你真的活不下来…我…不,不会的,你会好好的。


对不起,柒。我爱你,我是自私的人,我离开了,我应允刺客组织的安排离开了这里。柒,你要答应我,要好好照顾自己,要开心,要做属于你的你,不是属于刺客组织的你。还有…不要再找我,忘了我吧……


愿你安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


少年沉默着埋葬了老算命先生,逆着这古城的光,“仿佛就能看见你。”


“大海,田野,满天星,都是你答应陪我看的,你不在,也没有什么好看的。”一步一步。


“白……见字如面,我们也该见面。”踏出城门。


少年揽上少女的肩,眉眼相视笑着。


下一秒,一切都消失,大梦一场。


少年愣神看着空荡的身旁,嘴角上扬。


“白,我会找到你。”


少年走在路上,逆光而行,背影萧长。身边恍惚有个打闹的姑娘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由风


◎很喜欢柒白,甚至成为动力了吧,这两人真的很好。遇到烦恼的事情想到他们都会嘴角上扬,真的谢谢柒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1)